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2-06-29

各行各業

主題經文:箴言書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聖經是一本奇妙書,是神與人立約的明證,是世人認識神的媒介,是一本真真實實的紀錄,有歷史,有地理,有文化,同時也記載了人類的墮落,罪惡後的發展及神對人的救贖宏恩。其中的豐富,包羅萬象。

聖經的作者在聖靈的引導下,誠誠實實的寫作,將神在心中的感動以文字呈現在世人的面前。對此,保羅做了相當明確的詮釋: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換言之,無論人在甚麼樣的光景,做甚麼樣的職業,處於甚麼樣的環境中。只要我們聽從神話語的教訓,願意受神話語的約束,那我們的生命就在聖經的引導中漸漸歸正、學義、得以完全、行各樣的善事。

聖經中的各行各業,有高高在上的君王、皇后、官長;有樸實辛勞的農夫、牧羊人、木匠;也有受人尊敬的祭司、先知、文士;也記載了世人所輕看的稅吏、妓女、奴隸。有好的,也有壞的;有眾人愛戴稱羨的,也有眾人厭惡唾棄的。

然而,聖經教導我們,生命的寶貴不在乎我們做甚麼,乃在乎我們是甚麼!成為神的兒女,你可以在你的生活中榮耀神的名。你是學生,認認真真的學習,可以榮耀神的名;你是兒女,用心殷勤地孝敬父母,可以榮耀神的名;你是同學的同學,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可以榮耀神的名…

親愛的同學,求神幫助我們,不小看自己的同時看自己能恰如其分;不輕看他人並欣賞與自己不同的個體,你的生活就能榮耀神的名喔!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2012-06-21

聖經地名

主題經文:羅馬書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 神。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就賦予了我們的老祖宗,也是第一個男人一個重要的任務—命名。在創世記這樣記載著說: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所以我們知道,各式各樣的動植物,他都有個名字。而且當動物成了人類的寵物之後,我們也要給牠取個名字。

有的按著顏色:黑的叫小黑、白的叫小白、花的就叫小花;有的是按著主人的喜歡,有疊字的妞妞、樂樂、貝貝;或是按著我們的期待,叫Lucke、來福…而且不只是動物有名字、寵物有名字、人有名字,甚至連芭比娃娃可能也都有著一個屬於它的名字。國家有國家名,城市有城市名,甚至一個地方有了重大的事件或是特殊的地理環境,也有一個地方名。

而我們所生活的臺灣,在十五世紀後期,因著葡萄牙人在一次航往日本的途中,經過一座地圖上不存在的島嶼,船上的水手遠望島上蒼鬱的森林,忍不住驚呼 " Ilha Formosa " 意思是美麗之島。也就是今天的臺灣。

可是,臺灣為什麼不叫福爾摩沙?而要叫臺灣呢?那臺灣這個名字又是怎麼來的呢?原來臺灣一詞,明末文獻寫作,都是 Tayouan。是臺南安平一帶的小地名。但是因著福建來的中國人、北方來的日本人或是西洋來的荷蘭人最早接觸這一個小地方,漸漸的這個小地名就成了全島的代號了。

親愛的同學們,在神所賜給我們的聖經中,也有著許多的人名、地名。是不是也有我們可以學習和豐富我們聖經知識的精彩內容呢?接下來,精彩可期的聖經地名,讓我們看下去。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2012 兒童主日獻詩

2012-06-15

翻譯聖經

主題經文:哥林多前書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親愛的同學,經過老師一連兩周的幫助,你對聖經這本奇妙書,有沒有更深刻的認識?原來聖經的全名叫做,新舊約全書。講述的是上帝,對世人的心意。

好比我們熟悉的聖經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God so loved the world. 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世界性的。他愛我們,為我們的罪,以他兒子耶穌的血來代替。

可是,上帝的心意,是怎樣跨越地區、跨越國家、跨越文化、跨越語言讓世人明白的呢?以現代來說,我們有發達的網路世界,經過 google 的強大功能,我們可以坐在家中,閱覽全世界的文章。

然而,聖經的成書,歷時超過上千年。至今,仍是最暢銷的書籍,勝過哈利波特。印製量超過四十億本。

親愛的同學,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都不是以色列人,也看不懂以色列人的希伯來文,那為什麼我們可以明白聖經,甚至擁有聖經?是甚麼樣的人翻譯了這本聖經?他是不是以色列人?如果不是以色列人,他怎麼翻譯希伯來文聖經?他翻譯的對不對?為什麼他要翻譯中文,不是翻譯其他的文?

本週課程,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2012-06-07

認識新約

主題經文:馬可福音十六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聖經百樣第一課,認識舊約,夠厲害吧!

原來聖經有兩個部分,分別是舊約全書以及新約全書。 原來聖經一共有六十六卷,舊約卅九卷,新約廿七卷。 原來聖經由四十多位作者,但背後是一位聖靈的帶領。

其中,舊約聖經的題材分為四大類,摩西五經、歷史書、詩歌智慧書及先知書。其中所記述的內容,包括人類的起源、神子民的揀選、智慧的箴言、提醒和鑑戒;有歷史、有地理、有文學、有詩歌、有預言;有愛、有恨、有情、有義。

從世界的起源到人類的起源;再從人類的繁衍到神子民的揀選;從神子民的歷史到時代歷史的記述;從個人到家庭,從家庭到家族;聖經的記載,真實而活潑。如同新約的作者所表明的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親愛的同學,這本奇妙書,從舊約到新約,因著基督耶穌的降生,刻劃著歷史新局面。不只是以色列民,甚至是今天的普世,都有著極重要的影響呢!這禮拜認識新約,我們一起看下去~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

2012-06-01

認識舊約

主題經文:耶利米書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經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我們藉由上帝所揀選的先知認識祂。課程中我們不斷的提醒: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我們要聽他。在過去,以色列人會經歷許多的內憂外患,絕大多數是因為他們不聽神的話。因著他們的悖逆,所以他們被神管教。

直到今天,神仍然使用以色列人的歷史,作為我們的鑑戒。透過他們與神的關係,檢視我們的與神的關係;透過神愛以色列人的作為,明白神對我們的大愛。

星期天,是我們新一季的開始。過了這一季,也是許多同學的升班日。六年級的哥哥姐姐要升到學生牧區;二、四年級的同學,會升到另一個年級;當然也有幼稚大班的同學,要讀小學,也晉升到初小級。可能你的心裡會有期待,期待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新的學習模式…也可能你的心裡會緊張、會憂慮、會擔心、會煩惱…

親愛的同學,請你不要擔心。因為在主日學裡的老師,會樂意的幫助你融入新的環境,甚至做你的朋友分擔你的憂愁,或是像爸爸媽媽一樣解決你的大小難題!同時,他也會認認真真的教導你聖經的知識,幫助你在上帝的話語中成長。

接下來,新的一季、新的學習。透過《聖經百樣》我們要一起來認識上帝爸爸留在聖經中的豐富遺產。從聖經的做作者、起源、歷史背景、以及眾多名詞中究竟著那些不可不知的屬靈意涵呢?聖經百樣,我們等你來悉知一切。



愛加倍天地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