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1-25

獄中的歌聲

主題經文:提後四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有一句話說:飲水思源。 因此當我們快樂在主日學, 一起唱詩, 一起學習, 一起敬拜的時候。

我們要想一想, 為什麼我可以擁有這麼好的環境? 為什麼我可以唱這麼美好的詩歌? 為什麼我可以聽到許多耶穌的事?

原來, 這些都是上帝的恩典。 藉由教會的叔叔阿姨, 他們規劃場地, 裝潢,整修。 讓我們可以敬拜上帝。

也有許多音樂家, 他們用生命, 用聖經神的話, 譜上曲,填上詞, 甚至錄音出專輯。 讓我們可以讚美上帝。

更有著歷世歷代的眾聖徒, 他們遵行上帝的話, 他們被上帝的靈感動, 他們回應上帝的呼召, 他們離開自己的家, 他們奉獻自己的生命, 他們向世人傳揚福音好消息, 他們勸人悔改信耶穌。 他們獻上自己的生命,如同耶穌。

當一個人, 順從上帝的帶領, 即便遭遇危險、艱難, 也不輕易退縮, 一生願意為上帝犧牲奉獻的時候。 他的生命是偉大的。

這禮拜, 我們看見保羅也有這份偉大的情操, 是激勵人心、令人動容的。

但是這樣的犧牲奉獻, 是一時的嗎? 這樣的逼迫患難, 只有這麼一次嗎? 下次再碰到的時候, 保羅會像這次一樣堅定不退縮嗎?

禮拜天,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01-18

狼群中的羊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14:22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自從保羅被光光照,經歷耶穌向他顯現, 後又在亞拿尼亞的禱告中,得了醫治。 於是,保羅開始在會堂裡向人證明, 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一開始,沒有人相信他們所看見的。 因為過去的保羅是一個逼迫基督徒的人。 他是羅馬人的身分,又是法利賽人。 如今卻在他們的中間,和他們一樣成為宣揚主名的基督徒。 真是叫人不敢相信。

後來,巴拿巴邀請保羅,與他一同宣教。 這時候,保羅被帶到耶路撒冷教會, 後又受到安提阿教會的差派, 開始了他傳福音的旅程。

同時,一邊傳福音,一邊寫信, 為的就是要幫助當時的教會認識上帝。 並且在信件中,保羅也常常向眾人做見證。 表明自己的身分,以及自己被神改變的生命。

親愛的同學,保羅愛耶穌到一個地步, 他連性命都可以不顧。 他曾經被石頭打到幾乎要死, 就這樣一個人被眾人丟在城外, 可是保羅醒來以後, 竟然又直接進城,繼續傳揚耶穌。

所以老師想到保羅有一段話,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 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同時這樣的犧牲奉獻,雖看似望塵莫及。 卻也幫助了許多歷世歷代的古聖先賢, 這禮拜,盼望保羅的生命,成為你我的鼓勵, 立定心志無論遭遇任何景況,都堅心信靠 我們的 神,

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1-11

天使救彼得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11:18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因著順服, 哥尼流主動地邀請彼得。 因著順服, 彼得來到哥尼流的家中。

上帝的作為奇妙, 使福音不只是在地理環境上向外擴張, 就連領受救恩的群體也有了突破。

就這樣,從使徒領受使命, 帶出順服的行動。 使福音持續傳播直到如今。

面對我們所處的世界, 總人口數已經超過七十億人。 然而,卻還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還不認識耶穌。

親愛的同學, 你知道七十億有多少嗎? 七十億, 不只是七後面有九個零的數字而已。

如果70億人都手牽手的話, 那麼將會形成700萬公里長的人龍, 可繞赤道175圈, 地球到月球來回9次。

而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 他們還不認識耶穌。

彼得─耶穌的門徒, 他所遭遇的環境, 充滿艱辛和挑戰, 傳福音時常被被禁止、被恐嚇。

生活上, 沒有飛機, 沒有汽車, 沒有捷運, 沒有任何現代的交通工具。

吃飯買東西沒有7-11, 沒有麥當勞, 沒有 Pizza Hot…

但是他卻有著我們所沒有的心志, 就是「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能不畏艱難, 勇敢向前。

反觀我們, 可能連謝飯禱告, 我們都會覺得丟臉, 不好意思。 這樣我們怎麼為耶穌做見證呢?

親愛的同學, 彼得雖然三次不認耶穌, 但是耶穌從未放棄彼得, 讓他經歷聖靈的更新, 勇於自我突破, 使命必達。

即便被抓, 被關, 被殺, 都沒關係。 可是彼得卻一次次的遇到了攸關生死的困境, 怎麼辦?

這禮拜, 鼓勵你早早的來到主日學, 和彼得一起經歷神奇妙的大能力吧!

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1-05

彼得見異象

主題經文:使徒行傳11: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 神,說:「這樣看來,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自從耶穌死了,埋葬,復活升天之後。跟隨耶穌的人,就這樣從耶路撒冷,一直向外擴張。因著門徒的分散,福音漸漸的被傳揚開來。

從彼得起來勇敢傳揚福音,奉耶穌的名叫瘸腿的起來行走,又有司提反為耶穌的名而殉道,也有順服聖靈引導的腓利,並勇敢為掃羅按手禱告的亞拿尼亞。以及痛改前非的外邦使徒保羅。

這些偉大的人物都是在教會歷史的初期,用自己的生命來回應傳福音的使命,他們的行動使福音向外擴張,讓世人知道神是不偏待人的神,祂愛世上所有的人 。

所以,福音總動員,不能停留在聖經,不能停留在使徒行傳,他必須活化在我們的生命中,他必須實踐在我們的生活中。

親愛的同學,這一季的課程中,有許多偉大的事蹟,以及許多古聖先賢所立下的榜樣,這些都是我們學習效法的楷模。

因次老師鼓勵你,為自己每一個禮拜來到主日學的學習禱告,讓你的學習有對神及神的話的更深的認識,也有生命的成長與突破喔!

愛加倍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