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5-31

認真禱告的耶穌

本週金句:哥林多前書1: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都是被揀選的一群。然而,在耶穌的時代,以色列人是一群被揀選的民族,他們稱之為上帝的選民。

那時,他們一直在期待拯救他們的彌賽亞來到。為此,耶穌來到世上,降世為人。聖經上神的話說: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祂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之後,耶穌和我們一樣成長,走過孩童時期,經歷少年,長大成人。到了卅歲,他出來傳道,三年半後成了救贖,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

期間,祂宣揚神恩: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祂行醫佈道,醫治許多軟弱的人;祂教訓眾人,將真理以比喻向人闡明;祂走遍各城,帶著上帝的憐憫牧養群羊。並且祂─常常禱告。 在四福音的記載中,我們看見耶穌。祂獨自上山禱告、祂為人按手禱告、祂到曠野禱告、祂跪下禱告。甚至面對重要的決定時,祂整夜禱告!

親愛的同學,或許過去的你,在面臨重要決定時,你會問同學,或者你會問老師,甚至你會問爸媽!但是,你有用禱告來求問天父上帝?這一季,新的開始,我們要從耶穌所選召的十二的使徒中,來學習跟從耶穌。而第一課,我們就要先從耶穌身上學習認真地禱告!祂雖然是神的兒子,但不論做任何事仍然求告天上的父,我們要學習祂的榜樣,做任何決定前願意禱告求告 神。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5-24

上帝的心聲總複習

主題經文:119:9-10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我一心尋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
親愛的同學,經過了三個月的薰陶,我們從何西阿書到瑪拉基書,我們一卷一卷書的介紹,並且認識每一位先知,又藉著他們體會上帝所表達的心聲。其實,天父爸爸不只是在那時候向祂所愛的子民說話,到今天祂仍然持續的藉著聖經,向我們說話,而且透過聖靈幫助我們認識祂。

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每一位主日學老師了。因為他們各個都在這短短的三個月的時間裡,為了幫助你們學習,必須按著課程進度讀完每一卷小先知書,而且要設計、預備豐富的課程,必要時,要做投影片,要查資料,也要認真的禱告,求天父爸爸賜我們智慧、聰明。然後每個禮拜,和你們一起學習聆聽天父的心聲。

只是,我們都要學習,當我們明白上帝的話之後,我們是否選擇照著去做?讓上帝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準則,不偏左右,照著去行。學習每天讓神的話光照,讓神的話檢視生活,讓神的話做我們行事為人的唯一標準。盼望,我們都有一顆樂意的心,讓上帝持續的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

這禮拜天父的心聲總複習,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5-17

神等候的愛—瑪拉基

主題經文:瑪拉基書3:12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自從以色列人歸回之後,他們仍然沒有屬於自己的國家,只是他們仍然在原本的土地上生活。這就好像台灣過去被殖民統治時期一樣。回顧歷史,台灣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但是統治的政府單位卻是其他的種族、國家。

而先知瑪拉基,就在這樣的時代中,被上帝呼召。當耶和華的默示,藉著瑪拉基傳給以色列人的時候。神以祂的慈愛呼籲他的百姓說:我曾愛你們。然而,百姓卻說:祢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親愛的同學,這樣的對話,聽在天父上帝的耳裡,是何等的難過!

當初,以色列人被趕散在列邦中,是因著他們的罪惡過犯。後來他們可以從被擄之地歸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生活,是神諸般的憐憫和慈愛。可是他們卻說:祢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甚至,以色列人在他們的婚姻及敬拜的態度上,也都離棄耶和華的律例、典章。然後在他們的生活中,自討苦吃的時候,就埋怨上帝離棄他們。其實不是,是以色列人自己選擇悖逆,離棄愛他們的上帝。

你還記得嗎?上週的兒童主日,我們一同敬拜神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袮!同學們,這就是以色列人在他們的生活中應當學習的功課,同時也是你應該在上帝面前開始學習的。就是牢記並遵守神的話,以敬畏神的心過每一天的生活。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加油~~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5-11

神犧牲的愛--撒迦利亞

主題經文:撒迦利亞書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自從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他們團結再一起,重建他們的家園—耶路撒冷。並且,在大利烏繼位後,先知撒迦利亞與哈該大力的鼓吹聖民,直到大利烏,下詔重建。這才看見神的殿宇,再次恢復它的榮耀。

其實,在我們觀看先知書的信息時,如果連同歷史一併了解當時代的背景,所發生的事件,以及事件之後的發展。那麼我們就可以很輕易地看見,原來上帝的手一直都在其中扶持祂的選民。

到了撒迦利亞,上帝透過他,一連向以色列表達出八個異象。分別是:

1.番石榴樹中的騎士:說明上帝已經看見以色列人的苦,並且要再次眷顧他們。
2.四匠打四角:說明上帝要擊打四方的仇敵,保護祂所揀選的子民。
3.準繩的異象:說明上帝要重新丈量聖城耶路撒冷,並且要與祂的子民同住。
4.約書亞的異象:說明上帝要赦免神子民的過犯。
5.金燈臺與橄欖樹:說明上帝的殿宇,上帝親自預備負責建造,神的工作不是靠人的力量成就的。
6.飛行書捲的異象:說明上帝的公義,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
7.量器中的婦人:說明上帝對撒旦的審判與刑罰。
8.四馬車的異象:說明上帝在世上的主權和作為。

親愛的同學,當我們細細的了解上帝的作為,也許你可以和老師一樣,更深刻的體會上帝的愛是這麼的實際。同時,在未來的星期天,也是我們感念母親為我們付出犧牲的日子。盼望這一天,我們都能對愛我們的上帝,也對愛我們的母親,獻上深深的感謝。

P.S:2013年五月12日的兒童主日學,我們早上八點,在成功高中的四樓多功能教室集合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5-02

神關心的愛—哈該

主題經文:哈該書1:7-8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
親愛的同學,不曉得你有沒有搬家的經驗。當我們搬家時,總是需要把許多的物品打包起來,然後到了新家,再重新擺設。或者是,我們看見地震,颱風,摧毀了家園,之後又重新建造。

在舊約時代,當以色列人被擄,他們被抓到不熟悉的國家,不熟悉的環境,與不認識的人相處,說不一樣的語言時,他們天天期待回到他們熟悉的國家,地方,環境,與他們的朋友,家人,好好的相處再一起。所以,可想而知的是,他們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定相當的辛苦,相當的不快樂。

然而,上帝的恩典卻在七十年之後臨到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回到他們熟悉地方時。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是大包小包,攜家帶眷,經過長途跋涉,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的才回到他們熟悉的環境。而且,當他們回來之後,可能認識的人不在了,熟悉的環境不見了。眼前的一景一物,也都感到陌生,不一樣了。然後,他們必須開始重建家園,有了家園,還要整理自己的房舍…想必這對他們來說,又是一個艱辛的開始。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先知名叫哈該。他替上帝代言,表達了上帝的心聲。因為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然而,耶和華神卻說:這殿仍然荒涼…怎麼辦?當以色列人,都處心積慮地為著自己的家時,他們忽略了上帝的家。而先知哈該,就是特別被上帝揀選,要來告訴以色列人,上帝希望他們也要想到上帝的家。並且告訴他們,你們不要為建造聖殿的事擔心,因為上帝要震動萬國;使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使這殿滿了榮耀。

親愛的同學,我們不可單顧自己,我們原是天父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我們可以存活,可以作很多喜歡的事,都是因為神先將很多的恩賜賞給我們,基於祂給我們的能力和恩典。而天父爸爸做事,常常和我們認知上的不一樣。他的作為,比我們的雙手厲害;他的意念,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星期天,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耳朵和眼睛,認識上帝的奇妙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主日學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