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6-28

見證主愛的約翰

本週金句:哥林多前書10:24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在耶穌傳道的歲月中,我們常常看見聖經描寫彼得、雅各、約翰三位門徒,常常和耶穌聚在一處。而約翰,在他自述的約翰福音中,又以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自稱。可是,當一個人的生命,常在基督裡。漸漸的他的生命可以不再一樣。性情急躁的,可以變得溫和柔順。

好比約翰和雅各,他們同樣有著暴戾的性情。當耶穌不被接待時,他們就要求耶穌降下火來燒滅村莊。可是,我們卻看見雅各的生命,卻是第一個為著福音而犧牲的使徒。從前不接待耶穌的村莊,要用火燒滅的性格,竟然願意為著福音的緣故受逼迫,甚至付上生命的代價。

而約翰,是使徒中最年輕的一位。他見證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以至於,在約翰壹書裡他這樣提到: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親愛的同學,或許你每次來到主日學,你會犧牲你的睡眠,犧牲同學對你的邀約,甚至你星期六晚上必須早早的上床睡覺,你會犧牲你看電視的時間。但是,如果我們都看見耶穌為了愛我們,犧牲自己的生命,用最最最痛苦的方式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那麼我們為耶穌所做的犧牲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所以,老師鼓勵你,當你下次來到主日學之前,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早點休息,早點起床,準時來到主日學,你可以參加會前禱告會,把主日的時間和生命,專心獻給耶穌,做個討耶穌喜悅的小孩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6-20

勇敢犧牲的雅各

本週金句:箴言23:26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自從耶穌經過了整夜的禱告以後,在他傳揚神國福音的事上,因此有了一批跟隨他的門徒。他們各個放下一切跟從了耶穌。

彼得,常隨耶穌左右的得意門生。耶穌呼召他的時候,對他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就這樣,彼得成了得人漁夫。他立刻捨了網,跟從了耶穌。到了彼得前書,彼得說:因基督…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親愛的同學,耶穌因著愛世人的緣故,降世為人,捨身流血,為的就是將你我的罪汙洗淨,將你我從罪惡過犯中救出來。而這樣的愛心,彼得經歷了,安得烈也經歷了,為這緣故,他們自覺不配與耶穌以同樣的方式被釘在十字架上。他們選擇以X的形狀或是倒吊十字架的方式,以當時羅馬政府最為殘忍的刑罰,付上了生命的代價。

同時,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我們所要認識的雅各也是如此。因著基督的愛,他們願意奉獻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甚至,在耶穌所挑選的使徒中,雅各成了第一個殉道的烈士。

試問,耶穌的愛,真的能使一個人犧牲自己,在所不惜嗎?耶穌的愛,真的能使人放下一切,專一跟從嗎?這禮拜,不容你錯過的精彩內容,勇敢犧牲的雅各,等你來認識!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6-14

傳揚福音安德烈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1:42
於是領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見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當一個人被帶到耶穌的面前,這樣的人是何等的蒙福。

一個有罪人竟然可以來到無罪的主面前;一個受造物竟然可以到造物主的面前;一個微小的人竟然可以到偉大的神面前!這些都一再地表明神對人的寬容,恩慈與憐憫。

當耶穌在世生活時,有許多的人來到他的面前!有當時的文士、法利賽人、撒瑪利亞婦人、瘸腿的、瞎眼的、長大痲瘋的、被鬼附著的…聖經上描寫耶穌的生活時,好幾次提到: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

然而,在這些人當中,今天要介紹一個特別的人。他的名字叫做安德烈。

聖經上告訴我們,他原本跟隨他的老師施洗約翰,但是當他聽見老師指著耶穌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他便選擇跟隨耶穌,因他想要更多認識耶穌,而且,他去找著了他的哥哥西門,把他的哥哥也帶到耶穌的面前。

此外,在我們所熟悉的神蹟—五餅二魚中,你知道是誰把那個小孩帶到耶穌的跟前嗎?沒錯,就是安德烈。 親愛的同學,不曉得你在每個禮拜固定參加主日學的同時,你有沒有想過,在你身旁的同學、好朋友,甚至是你的鄰居中,有沒有哪一個是你可以邀請他和你一起參與主日學的呢?老師鼓勵你,學習為你身旁的人禱告,並且認真地陪伴他們,幫助他們甚至引領他們來到耶穌的跟前。神要用你,不要懷疑!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6-08

頑石點頭的彼得

本週金句:彼得前書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回顧彼得的一生,他曾被耶穌大大的讚許,也曾被耶穌大大的責備。此外,我相信,耶穌呼召彼得的兩次經驗,應該也著實地令他難以忘懷。

第一次,是他在整夜勞力的捕魚沒有收穫之後。因著他聽從主的話: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沒想到,這一網,竟圈住了許多的魚,甚至網險些裂開!又使他們滿載而歸,裝滿了兩隻船的漁獲。於是彼得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之後,這位捕魚的漁夫,成了得人漁夫。

第二次,是在耶穌從死裡復活,尚未升天以前。彼得按著與主的約定,來到了加利利的山上。後來,彼得出去打魚;同樣的,那一夜他們並沒有打著甚麼。直到天將亮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沒想到,他們下網,魚竟多到拉不上來。這時候,同行的約翰對彼得說:「是主!」彼得一聽見是主,就披上外衣,顧不得自己赤著身子,就跳進海裡。

最後,耶穌在岸邊,藉著三次的問答,兼顧彼得跟隨耶穌的心,並再次呼召他,說:「你跟從我吧!」

親愛的同學,自此以後,彼得跟隨耶穌的心志,直到他死,到被釘十架,都不曾改變。為此,老師鼓勵你,認真的想一想,你跟隨耶穌的心志,願不願意效法彼得,立定心志跟隨耶穌永不改變!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