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3-07-26

實事求是的多馬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20:27
﹝耶穌﹞就對多馬說:「…不要疑惑,總要信!」
每一次,當你來到主日學,你會期待甚麼呢?

是期待看見老師嗎?每一次你走進主日學,老師總是大聲呼喊你的名字,和你問好;還是你會期待和相隔一周不見的同學一起聊天,一起分享生活中新鮮的事物。但是無論如何,來到主日學,我們總是期待有些收穫。

在聖經中,有一個跟隨他的門徒叫做「多馬」,他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底土馬」。他跟隨耶穌,見證了拉撒路從死裡復活;聽過許多次耶穌談論將來的事。

這一天,就是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第一天晚上。門徒們聚集在一起,他們有人已經親眼看見耶穌復活,有人只是耳聞耶穌的復活,並沒有親眼看見。可是,當他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一方面心裡害怕,因為他們害怕猶太人像抓耶穌一樣的要抓他們;另一方面,他們很興奮,甚至議論紛紛,因為他們所跟隨的耶穌,竟然從死裡復活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耶穌突然向他們顯現,並且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而在場的人,個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別是還沒有看見耶穌復活的門徒們。他們又驚又喜,有人心想,耶穌怎麼可能突然間的出現,也有人驚訝耶穌竟然出現在他們的眼前,甚至有人從懷疑到確信,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

可是,這一天,在這一屋子的人中間,唯獨多馬,沒有和大家聚集在一起。所以當其他的門徒把已經看見了耶穌的事告訴多馬的時候,多馬就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耶穌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就這樣,多馬每一天都在想,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和其他人一樣,可以看見耶穌!在他的心裡,常常會想到耶穌之前和他們在一起的畫面,想著耶穌和他們說話,為他們洗腳,帶他們禱告,講解聖經給他們聽。可是這些事,因著耶穌被抓,受死,就不再有機會了。

親愛的同學,你覺得耶穌知不知道多馬心裡的疑惑?知不知道多馬心裡的期待?其實,耶穌都知道,他知道多馬心裡的疑惑,也知道多馬心裡的期待。同時,耶穌也知道你的心裡所有的心思意念唷!耶穌非常的愛多馬,他知道多馬心理面也想和其他的門徒一樣。要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之後的樣貌,甚至要親手摸一摸耶穌的身體,和他被釘的傷痕。

所以奇妙的事竟然在一個禮拜之後發生了。就在耶穌復活之後的第二個星期天,門徒們又再一次的在屋子裡聚集;這次多馬沒有缺席,他也跟他們同在一起。這時候,耶穌忽然顯現,在一次的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耶穌親自來到多馬的面前,對他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裡,看看我的手吧;再伸出你的手,摸摸我的肋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

這一刻,多馬眼見為憑,然後他輕輕地對耶穌說:「我的主!我的神!」這時候,耶穌並沒有責備他,反而溫柔的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親愛的同學,當你來到主日學,你有沒有一個把握,就是愛你的耶穌,祂認識你,祂愛你,祂知道你心裡的期待,並且祂樂意向你顯現,希望你可以更多的信靠祂,認識祂。老師希望你,能夠藉著多馬,能夠成為一個蒙福的人,就是在你還沒有看見時,你就選擇相信的人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7-19

悔改跟從的馬太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9:9
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今天我們要來認識耶穌的另外一個門徒「馬太」。他是耶穌呼召的第五個門徒。 馬太名字的意思是「神的恩賜」,他原來的名字是利未,是「聯合」的意思。 他還寫了馬太福音,把耶穌的事蹟中時的記錄下來! 這位門徒是怎樣從「利未」變為「馬太」的呢?

馬太的職業是羅馬政府的稅吏。 坐在城門口的收稅台(稅關),按著羅馬政府的規定,向來往的行人收稅。 雖然是合法的收稅,但是他總是會向人們多要一點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所以人人都不喜歡稅吏,私下稱呼稅吏為「罪人」。

這天,耶穌經過那裏,看見馬太坐在那裡。 耶穌看出他裡面的孤單、無助,知道他心裡的渴望。 他不想像現在這樣,他需要朋友,需要力量改變自己。 耶穌停下了腳步,定睛看著他,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耶穌說話帶著權柄,但卻是溫柔的。 耶穌才說完話,不知哪來的勇氣和信心,馬太立刻從稅關下來跟從了耶穌。 從此馬太改變了,他改行不做稅吏,他認真忠心的做耶穌的門徒。 他不再貪圖錢財,他要為神的國賺取靈魂。 他從「利未」聯合別人一起欺詐,成為「馬太」用主給的恩賜跟隨耶穌,傳福音。

接著,馬太邀請耶穌和其他的門徒到家裡作客, 也邀了一些跟他一起工作的稅吏朋友來家裡聽耶穌講道。 他希望他的稅吏朋友能夠和他一樣認識這位改變他生命的耶穌, 有一群反對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便對著門徒批評耶穌說: 「你們的老師傳講天國的道理,居然和一群稅吏罪人在一起,太不聖潔了!」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 耶穌的意思是說,祂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尋找罪人,讓他們得到救恩。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也有一些我們不喜歡的同學?或是有人也不喜歡你? 他們總是跟你做對、講你的壞話、愛告狀、看起來髒兮兮的… 你不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也不喜歡你的好朋友跟他們在一起, 但是想想看,你自己是不是也有很多壞毛病阿? 愛發脾氣、斤斤計較、罵人、忌妒、自私、貪心…, 甚至說謊、偷東西、考試作弊…快快來到耶穌面前吧! 像馬太這樣的罪人,耶穌都要救他、呼召他、使用他, 主耶穌當然也要幫助你勝過你的軟弱。來跟從耶穌吧! 祂會像改變馬太一樣改變你,祂也會讓你緊緊跟隨祂,永遠不離開你。 耶穌好愛好愛你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7-12

誠實無偽拿但業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2:25
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裏所存的。
「拿但業」聖經對他的記載不多。而且在使徒的名單裡,找不到拿但業的名字。那麼,拿但業究竟是誰?

如果按著福音書關於門徒的紀載,在腓力之後,常常記著巴多羅買,而且獨獨在約翰福音裡,記載了拿但業卻沒有巴多羅買!那麼,怎麼會有一個人又叫拿但業,然後又是巴多羅買呢? 原來在當時候,凡名字有「巴」字在前面的,就有他是什麼人的兒子的意思。所以,巴約拿就是約拿的兒子,巴底買就是底買的兒子;所以巴多羅買就是多羅買的兒子之意思。因此,巴多羅買應該不算他的正名,他的正名應該叫拿但業。

另外,在約翰福音中,約翰清楚的將耶穌對拿但業的認識表達出來: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而他也回應了他對耶穌的認識: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親愛的同學,耶穌是神的兒子,他要認識世人的心,並不困難。因為他本來就是鑒察人心的主。可是,一個人可以在第一次見到耶穌時,就表達出對耶穌有著這樣清楚的認識的人。是很值得我們去留意的。好像聖經中提到的巴底買,他是一位討飯的瞎子。他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他的心裡認識耶穌。他聽見耶穌,就大聲地喊叫著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隨即,在拿但業遇見耶穌之後,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裏知道我呢?

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拿但業就當著耶穌的面,把他對耶穌的認識表達出來: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然而,就是這樣的單純,因著耶穌對他說:我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拿但業就信他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

拿但業的心,是這樣的坦率,單純有信心。他心裡怎麼想,他的口裡就說出來。他的心裡沒有詭詐,他的心裡誠實無偽。在耶穌的面前,他不掩飾,也不包裝。而耶穌也隨即的應允他說: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親愛的同學,你真的認識耶穌嗎?你是真的單純信靠耶穌的嗎?當你來到主日學以後,你的心是不是越來越單純,越來越有信心呢?還是你的心裡,仍然常常懷疑?

最後,老師要鼓勵你,要學習拿但業,對聖經神的話,要有一顆單純的信心。好像有一首兒童詩歌這樣說:只要相信,只要相信,凡事在神都能,只要相信。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3-07-05

與主相遇的腓力

本週金句:約翰福音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小時候,主日學老師教我們唱詩歌。 「跟隨,跟隨,我要跟隨耶穌, 無論往何地方,我願跟隨主。」

直到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跟隨耶穌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這一季,我們談到十二使徒。 他們個個都是耶穌親自揀選的喔! 是從許多跟隨耶穌的人當中挑選出來的。

而且,他們每一個都是直接放下他們所有的跟隨耶穌。 從彼得、安德烈;到雅各和約翰。 他們都是漁夫,他們都捨了漁網跟從了耶穌。

這讓老師想到,耶穌說: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耶穌知道祂所要呼召的人,而且被呼召的人也願意回應祂。

同時,聖經也告訴我們: 有許多人是因為看見耶穌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祂。 親愛的小朋友,請問你是一個跟隨耶穌的小孩嗎? 如果是,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耶穌呼召你! 你要怎麼回應祂?你可以為耶穌做甚麼?

如果你還不是,那麼老師要問你:你願意跟隨耶穌嗎? 老師盼望,每一個同學都可以起來跟隨耶穌的腳蹤行!

接下來,耶穌遇到了腓力。 聖經上說:他遇見耶穌,就跟從了耶穌。 盼望你,星期天來到主日學,也能遇見耶穌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