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3-27

憐恤人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耶穌親自的教導那些跟隨他的人,表達出一個蒙福之道。蒙福,不是因著我們「做」什麼,而是在於我們「是」什麼!

有一個國王微服出巡,當他走在路上的時候,他遇見了一個乞丐向他要銅板。國王看看他,是個窮人家,身上骯髒帶著異味, 慈憐 的心一動便 施捨他兩個金幣。兩個金幣,身旁的護衛湊到國王的身旁:他是個乞丐,給他幾個銅板就好了。果王回答他說:我所給予的,要配合我的身份!

那麼,我們不禁要問:什麼是憐恤人的人?

憐恤,表達著一個帶有同情心的關懷行動;看見別人的困難,願意 付上自己的能力做為代價,以實際的行動表達關懷。

另外,這也是耶穌的榜樣,在馬太福音9:35-36說: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因著耶穌的憐憫,他向許多的人伸出他的雙手,使瘸腿的可以行走、瞎眼的可以看見、大痲瘋的得著醫治。更美的是,他看見許多的人 活在罪中,就以自己的生命成了贖價。他擔當了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為這緣故,使我們得了最大的憐恤,叫我們因著耶穌,也成為一個憐恤人的人。因為這樣的人,也能得到上帝的憐恤。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3-22

飢渴慕義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原來,一個溫柔的人在上帝面前是堅持真理原則的溫柔。而這樣的溫柔,是聖靈在我們內裡的生命所結出的果子,是一個效法耶穌柔和謙卑的生活樣式。登山寶訓也實實在在的教導著跟隨耶穌的門徒,在生活當中應有的態度。

好像一個作兒女的,除了在樣貌上向自己的爸爸媽媽,就是那水汪汪的雙眼像媽媽、渾厚挺直的鼻子像爸爸之外,在他的一舉一動中,一定也會有著雷同的地方,那種從他的生活中的細節流入出來的神韻,流入於他的言行、展現於他的舉動。

同樣的,一個屬於耶穌的人身上也是一樣。當他的生活越來越多的擁有耶穌,他開始學習讀聖經,開始學習禱告,開始學習按著聖經的教導而生活的時候!他的壞習慣漸漸開始改變,原本暴戾的,會變的和善;衝動的,會懂得三思;說謊的,變的誠實…這就是一個人漸漸的受聖靈的管束,而漸漸轉像耶穌而有的新生的樣式。

然而,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可以不受聖靈的管束嗎?當一個人不受聖靈的管束和提醒時,他的生命又會如何呢?當一個人順著自己的情慾在生活中氾濫時,所帶來的就是生命中的敗壞;而順著聖靈的,就必從聖靈得著永生。

所以當耶穌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這就說明了,一個願意在上帝面前放下自以為義的心態,並且選擇在神面前自卑的,就是覺得自己缺乏神的義、缺乏神的聖潔的人,他們可以經歷上帝成為他們的飽足,他們可以靠著耶穌使他們的生命強壯、有能力,因為耶穌是每一個屬乎他兒女的生命糧。

親愛的同學,你是願意學習跟隨耶穌的人嗎?那你一定要知道如何帶著飢渴慕義的心,得著生命中的飽足喔!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3-14

溫柔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登山寶訓,源自於聖經上說:耶穌上山,門徒進前,耶穌開口教訓眾人!所以耶穌上山的教訓,我們稱之為『登山寶訓』。其中,又以八福最廣為人知。

而在中文和合本的表達上,又以…的人有福了,因為…。 例如: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另外,其原意上則是:有福啊!…的人,因為…。 這就像是詩篇第一篇的寫作方式,講到:福啊!不從惡人的計謀…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一個有福的人,他可以承受上帝的賜福,是有依可循,並非平白無故。或者說,上帝賜福不是輕忽草率,而是有具體的條件的。好比今天媽媽出門買了冰淇淋,並且說:回家在吃。那麼回家就成了吃冰淇淋的必要條件。

然而,我們若是細細的觀察其中的八福要件,我們可以發現,耶穌在這裡所提出來的條件,不是我們做什麼,可以換取上帝的賜福,而是我們從內裡的生命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就承受上帝什麼樣的祝福。因此,我們內裡的生命,就顯得相當的重要。

第一, 耶穌談到虛心的人有福了,虛心:指的是「靈裡貧窮的人」,自知靈性貧乏,除了在上帝面前外,無可依恃的人。這樣的人,上帝要把天國的福份給他們。

第二, 哀慟的人:指為自己的罪和這世界因為罪惡產生的不公平與不公義悲傷難過,這樣的人上帝要安慰他們。

緊接著,耶穌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究竟什麼樣的人可以算是溫柔的人呢?又為什麼溫柔的人可以承受地土呢?

星期天,我們在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