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4-24

光和鹽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13-14
你們是世上的鹽…是世上的光。
從耶穌看見 ​人的需耍 ​、上山、坐下、開口,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登山寶訓中的八福就這樣 ​劃開了序幕。隨即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鹽…是世上的光。就這樣耶穌從人內裡的生命,進一步的表達出人外在的生活。這就好像,蘋果樹結出蘋果來的自然而 ​生​。

然而,我們知道一顆果樹能結果,是農夫殷勤栽種的收成。而我們與天父的關係,也是如此。因為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是栽培我們生命的 ​主​。耶穌說: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因此,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既然屬乎他就肯定有沒有不結果子!也沒有亂結果子的!一個屬神的人,結出屬神的果子來。一個屬神的果子,就如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而這些事,既沒有律法禁止,而且還能藉著我們 ​連於基督而活出的的好行為,使人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喔!這禮拜,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為義受逼迫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第八福: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在歷世歷代的聖徒中,也多有為義受逼迫的人。一個寶貴的生命,義無反顧的向著標竿前行;一個擁有天國福份的人,藉著他的生命而表露無遺。當耶穌被賣的那一夜,他帶著他所愛的門徒來到客西馬尼園,他一連三次的禱告,求天父能挪去那為罪人死的苦路。

羅馬書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當耶穌在出來傳道的時候,宣告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到最後耶穌傳道的末期,自己卻成了那位為義受逼迫的人。

然而,他的死,激勵了許許多多的人,一同走上這條不歸路。最終,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了救贖,為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然後,三天之後以復活的大能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

那位復活的耶穌,為你我捨了生命;那位復活的耶穌,成了你我的救贖;那位復活的耶穌,用他的行動表明他無比的大愛。星期天,讓我們齊聚一堂,領受主愛;也讓我們勇敢出發,傳揚主愛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4-11

使人和睦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使」在在中文是一個動詞;有讓、叫的意思。也就是說,讓人和睦的人有福了;或說叫人和睦的人有福了。或者說,是促進和平的人有福了。

那麼,我們要如何使人和睦呢?首先,我們必須觀察到原來我們身旁有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不和睦。的確,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我們會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鬧的大家不愉快。好比我們常聽到的,這兩個人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

而聖經告訴我們: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又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箴言書15:1;25:11)可見言語的力量是多麼的大。一句話能使人發怒,也能使人消氣。也因此,耶穌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另外,我們也需要看見和睦的重要。特別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如果看見父母親吵架,作兒女的我們就會害怕,心裡感到徬徨、不安。或者當我的兩個好朋友吵架了,雖然我們不是起爭執的一方,但是我們的心也會因此受到糾結。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看見和睦的重要性了。所以,當我們的身旁有人的關係失去了和睦的時候,我們應當求天父給我們智慧的心,叫我們知道如何使人和睦。

並且,這也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留下的好榜樣。因為,當我們犯罪的時候,他就用自己的生命成為我們的贖價,親自成為我們的和睦,使我們能與天父和好。因此,成為神兒女的我們,也必須學習成為一個使人和睦的人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4-02

清心的人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
八福裡的第六福:清心的人有福了。

那麼什麼是清心的人呢?簡單的說,就是心理乾乾淨淨的人。

那麼什麼樣的人是心裡乾乾淨淨的呢?在詩篇裡頭,詩人說到:什麼樣的人可以站在神的聖殿呢?後面詩人回答說: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一個手潔心清的人做事就會乾乾淨淨、誠誠實實的。好比說:考試不作弊、不貪小便宜、不順手牽羊、不隨便打人;心裡面不嫉妒、不自私、不貪心、不做作、不驕傲;當然反應在生活中,也就不頂嘴、不罵人、不拜偶像…那為什麼一個手潔心清的人可以站在聖殿呢?因為,這樣的人來尋找上帝,他就來到了上帝的面前。而且上帝要賜福給這樣的人,要拯救他宣判他為無罪。

另外,一個清心的人,是一個表裏如一的人,他的心裡和他的行為,都因為他的這個人而顯得聖潔。一個聖潔的人,就可以見到聖潔的神。因為非聖潔,沒有人能夠見主。

如果你是一個星期六晚晚才睡覺的孩子,星期天時間到了你自然就起不來。爸爸媽媽催促你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厭煩。到了主日學,你心裡想著爸爸媽媽為什麼放假不讓你睡覺;想著你不想來主日學;想著你想要在家裡睡覺。這樣子,當你進到主日學,你面對老師熱情招呼、活潑的敬拜、動人的故事…你自然提不起勁,也就不能在聚會中遇見耶穌了。

然而,你若是願意檢視自己前一晚的生活;調整自己上床睡覺的時間;改變自己的生活;你面對主日學的態度…,那麼你的生命就可以漸漸的成為一個清心的人,而且在每一次來到主日學的同時,你都可以遇見那位愛你的天父上帝唷!

因此,老師要鼓勵每一個同學,學習常常檢視自己的心,修正自己的行為。學習做一個清心蒙福的孩子。加油~~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