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06-27

天上的敬拜

本週金句:啟示錄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耶穌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原來,耶穌被接升天,是為著我們的緣故。從祂的生、祂的死、祂的去到祂的再來;雖說是因著父,卻是為著我們。

只是約翰爺爺預先看到了將來的景象,然後寫成文字讓我們可以曉得,就是聖經上所記載的,耶穌在世上說告訴世人的,都是千真萬確的。以致於,我們在面對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的時候,可以不懼怕,甚至為著上帝的緣故,我們可以至死忠心,忍耐到底。然後我們就會與愛我們的主耶穌同在,直到永永遠遠喔!

那麼這位愛我們的主耶穌,祂什麼時候會再來呢?是不是祂來了,我們就可以不用忍耐,不用受苦,甚至不用面對考試了呢?的確,當主耶穌來的時候,一切的痛苦、一切的疾病以及一切的考試,都會過去。只是,這個時候, ​沒有人知道。

所以,我們需要認真的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好好的為耶穌而活,即便遇見困難,我可以勇敢面對。而且,當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學習為耶穌,這樣 ​當我們有一天被接升天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才能夠知道怎麼樣在耶穌的面前生活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6-20

末世大考驗

本週金句:啟十四: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 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所謂的末日,並不是指著電影場景中的世界末日。在聖經中所講的末日,最 ​終​ ​指的是基督耶穌再來的時候。而在這之前呢?聖經上告訴我們: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那麼挪亞的日子怎樣呢?聖經上說:那時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然後神用洪水滅了那個世代。

的確,到了今天,如果我們關心社會、國家甚至是國際時事,新聞。我們可以非常容易的看見我們的世界滿了強暴,敗壞…因此,有人義憤填膺、有人漠不關心;有人謹慎自守、有人 ​荒宴醉酒…然而,聖經上清楚的告訴我們:那個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當他再來的時候,這一天,他將要審判世上的萬民。只是他來的那日子,那時候,沒有人知道。

所以,我們在世的人,有人視末日為空談,他們仍然每天吃喝嫁娶;也有人因此心裡不安,就在他們的生活中天天求神問卜,所求的就是一份永遠得不著的心安;更有人沈溺在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天天在罪中之樂的泥沼中無法自拔。那麼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如果基督耶穌在來的信息不真,我們又該如何是好呢?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在啟示錄的記載中。一共有四次提到:我必快來。為這緣故,我們看見當時候的士每拿、非拉鐵非教會的兩個教會,他們在面對逼迫的忍耐,甚至至死忠心的決心都是被神所記念的。在他們所面對的堅忍中,看似考驗卻有獎賞,看似貧窮卻是富足,看似艱難卻有冠冕。而我們是否也該學習他們面對苦難的樣式,以致我們可以經歷基督的得勝呢?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6-13

我要責備你

本週金句:啟示錄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星期天老師清楚的告訴我們:原來約翰爺爺寫啟示錄,不是想像力的發揮,乃是他將親眼所看見、所聽見的內容,一五一十、一字一句的記錄下來。就好像上帝的 ​​靈所感動他的:把你所看見的寫下來,然後把這書卷寄給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七個教會。然後到了今天,不只是當時代的七個教會閱讀,也是為著今天的 ​每一個教會中的你我​。 ​透過上帝的話有安慰、有鼓勵、 ​勸勉​也有責備。

那麼為什麼當時的教會需要上帝的安慰呢?原來他們在羅馬政府的壓制中,所有信耶穌的基督徒都召受迫害,一方面他們稱耶穌為主,另一方面他們所信的耶穌不被羅馬人所承認,又要求他們要稱當時的皇帝為主;而且原先猶太人信奉獨一的真神上帝,可是耶穌來了,他是上帝的獨生子,是將要來臨的彌賽亞,在十字架尚 ​未為​我們成了救贖,吸引了許多人信靠他。只不過,並非所有的猶太人都願意相信耶穌,所以信耶穌的猶太人,被自己的同胞毀謗,同時又在信仰的生活中見證真理的時候。上帝就藉著約翰爺爺的手,表達上帝對他們的安慰與鼓勵。

所以,如果沒有約翰爺爺將所看見、所聽見的都 ​誠實​ 認真的記錄下來的話。那時候的猶太人,就會像農夫在耕作時期遇到乾旱一樣。這樣所種植的農作物,既得不到水分的滋潤,又天天面對太陽炎熱的考驗。使他們在艱困的環境中,得不到安慰、鼓勵與幫助。然而,上帝的話臨到約翰爺爺,這樣一來,灰心的有了盼望,氣餒的從新得力!教會不再像過去一樣,乃是共同期待在基督耶穌裡, ​有主掌權​同為得勝者​​唷!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06-06

掌權的基督

本週金句:馬可福音13:26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當耶穌被接升天的時候,有許多人的目光跟著雲彩緩緩的上升。那時,他們個個望著天空,卻不見他們所愛的耶穌。突然間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就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於是,我們才明白,耶穌去了,還要再來。

這讓老師想到聖經上耶穌自己所說的一段話,他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原來,耶穌在世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有一天要離開,而這些跟隨他的人,心裡就會因著耶穌的離開而憂憂愁愁的,所以耶穌鼓勵這些門徒們說:你們不要憂愁!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然後還要再來。

可是,這時候的使徒約翰,年紀已經老邁。而且,那時候的他,就在耶穌的身旁,他可以回想起當時候的景況,聽見耶穌對他說:你們信神,也當信我。我去…還要再來。所以他仍然企盼著耶穌再來的時候。他一天天的等待,一天天的等待,甚至那些當時候看著耶穌被接升天的人,也一個一個的離開世界,也都沒有看到耶穌基督的再來。加上羅馬政府的逼迫,使得約翰爺爺更顯得滄桑與 ​艱辛。

這時候,約翰爺爺一個人在拔摩海島受苦,他執筆寫下啟示錄。都是按著他所看見、所聽見的內容,一一的寫了下來。所以他說:看哪,他駕著雲來了!每一個人都要看見他。並且聽見上帝說:他是初,也是終;是首先的,是末後的。

因此,當時的人看見約翰爺爺的書信,就受感動、被安慰,因為他們知道,耶穌基督在他們受苦的年日中仍然掌權,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面對艱難的生活呢?就是持續的在艱難中信靠耶穌, ​相信主耶穌是永活的真神​,​祂是拯救我幫助我的神, ​我們要​持續的傳揚福音,勇敢的為耶穌作見證! 這禮拜,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吧!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