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4-12-27

小耶穌在聖殿

本週金句:希伯來書5: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在希律死了以後,上帝的使者便在約瑟的夢中顯現,要他帶著孩子回到以色列地去,因為想殺害耶穌的人已經死了。

當初,因為東方的博士朝見耶穌,卻引來希律王對耶穌的追殺,為了沒有漏網之魚,希律王把兩歲以內的嬰孩全都殺了。直到希律王死了以後,耶穌這才回到以色列,就是約瑟起先居住的城市拿撒勒去了。

並且在這之前,約瑟就帶著小小耶穌,要在上帝面前獻上潔淨的禮儀,並且把耶穌奉獻給主,因為他是頭生的。此後,每年到了逾越節的時候,他的父母就按著規矩​,前往耶路撒冷守節。

這一年,耶穌十二歲了,他們一家按著節​期​的規矩上耶路撒冷,滿了節期他們就啟程要回到拿撒勒去。那時,因為大家結伴同行,所以約瑟和馬利亞就在同行的人中尋找耶穌,而且整整在隊伍中找了一天之久,然後他們意識到,耶穌很有可能不在同行的人群當中!究竟耶穌到了聖殿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12-19

博士朝拜耶穌

本週金句:歷代志上16:23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天天傳揚​ 祂​的救恩。
當我們看見,牧羊人找著耶穌後,就把耶穌降生的事傳開了。親愛的同學,你平常在學校,補習班,或是家族中的親戚朋友中,有沒有把握機會,向他們述說耶穌呢?或是見證自己是上帝的兒女呢?

上週末,主日學的盛事-愛玩聖誕。盛大的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其中每一個小隊的老師,紛紛把握機會,告訴參加的同學,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為的就是讓更多的人,能在十二月份,瞭解聖誕節的真義。

然而,在耶穌降生以後,聖經上告訴我們。有從東方來的幾位博士,他們也到猶大,要尋找降世為王的新生兒。起初,他們來到希律的王宮,要尋找耶穌,但是他們卻找不著。因為耶穌雖然是​全人類​的君王,卻不是降生在王宮。而是降生在卑微的馬房,又被安置馬槽。

甚至當時的祭司和文士,他們是宗教領袖,他們知道猶太人的王要降生在伯利恆城,卻遲鈍的不知道耶穌已經降生。這時候,希律王卻仔細的詢問博士關於耶穌的事,然後告訴他們說:你們去,仔細尋找那小孩子,找到了就來向我報告,我也好去拜祂​。

這樣,博士離開希律的王宮,前往伯利恆尋找耶穌。幸好,在這一路上,有著一顆明亮的星引導著他們,把他們帶到耶穌的住所,進去了,就為耶穌獻上禮物,把他們帶來的黃金、乳香、沒藥,獻在耶穌的面前。

只是,在他們啟程以前,上帝在夢中指示他們不要回去見希律,究竟上帝為什麼這樣指示博士們呢?星期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12-10

牧人報好消息

本週金句:路加福音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自從馬利亞由聖靈懷了孕之後,她的丈夫約瑟也順服了上帝的帶領,娶了馬利亞為妻。而且在孩子出生以前,約瑟都沒有和馬利亞同房,直到孩子出生,就給他取名叫做耶穌。

那時候,羅馬皇帝奧古斯都頒佈命令,要羅馬帝國的人民都辦理戶口登記。可是,馬利亞的肚子越來越大,​​她​要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到猶大的伯利恆城才可以辦理戶口的登記。這時候,我們就看見約瑟和馬利亞的順服。不只在上帝的旨意上順服,他們也在地方政府的統治上,做一對順服的夫妻,於是他們決定在馬利亞生產以前,就起程前往伯利恆城。

當他們抵達伯利恆城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他們便在馬槽裡生下了嬰孩,因為那時候客棧沒有地方給他們住。可是,就在當天的晚上,在伯利恆的城外的野地裡,有一件重要的是發生。那時,牧羊人正按著更次看守羊群,突然有​主​的使者在他們旁邊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就這樣,牧羊人聽見了天使報告的喜​訊,他們就立刻把好消息告訴其他人嗎?不,他們即刻前往,要看天使所說的是不是真的!?那麼,牧羊的人他們找的到天使的記號嗎?找到了又會把這大好的消息分享出去嗎?星期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

2014-12-08

預告救主降生

本週金句:馬太福音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上一季,世界的開始,結束在以撒娶親這件事上。

這一季,擁抱耶穌,我們也要從一段婚姻開始。

那時,馬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只是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所以,約瑟及馬利亞是還沒有同房的,自然也就不會懷孕,不會有小孩。可是,這時候的馬利亞卻懷孕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在馬利亞與約瑟訂婚以後,天使向馬利亞顯現。當天使向馬利亞顯現的時候,馬利亞對眼前的人物和所遭遇的事感到非常的害怕。然後,她聽見天使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正當馬利亞還想不透天使的時候,天使又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這時候,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是阿,一個尚未出嫁的女子,如果懷孕了,就是自己的羞恥。在當時,一個女人未婚懷孕是一件非常非常丟臉的事,也是一件在當時不被允許的事。於是,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上帝的兒子…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於是,馬利亞從聖靈懷了孕。那麼,天使預告就一定會成真嗎?上帝的旨意一定會成就在馬利亞的身上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