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溫馨的環境、 歡樂頌讚的「愛加倍敬拜」、 熱情充滿愛的老師、 兒童的禱告大軍、 紮根神話語的「愛現劇場」、 實踐真理熱愛生命的創意教學活動... 認識耶穌、愛耶穌、傳揚耶穌的熱忱... 這裡是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2017-09-08

第一位國王掃羅


本週金句:箴言18:12​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掃羅—以色列的第一個國王。
在以色列​人​要求立王之際,
撒母耳到上帝面前禱告,
尋求神要曉得祂的意思,
這時神卻對他說:你只管依從他們。

其實撒母耳明知以色列人這麼做並不討神喜悅,
但是他仍然按照上帝的吩咐依從以色列人。

「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
不要我作他們的王。」耶和華神說。
於是撒母耳叫百姓們各歸各城回去了。

只是百姓一走,撒母耳的難題就來了。
在現代我們有選舉的制度可以民選總統,
或是有些地方君王採用世襲制。
甚或是有人推翻前一個政權,
他就成為新政權的國王。

​然而,
當上帝允許撒母耳依從他們立王,
那麼這個人選應該怎麼產生呢?
大家提名選舉嗎?沒有。
比賽看誰有能力足以立國嗎?不是。
這樣以色列的第一個國王是誰呢?

撒母耳繼續等候​尋求​​上帝的吩咐。
一直到掃羅遇見撒母耳的前一天:
耶和華​才指示撒母耳說:
「明日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
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直到撒母耳看見掃羅,
耶和華對他說:
「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
他必治理我的民。」

就這樣我們看見上帝的奇妙臨到撒母耳,
又使他為以色列立了第一個國王。

親愛的同學,
我們的神是這樣的​細膩的顧念我們,
你願意來到祂的面前降服與祂、敬拜祂嗎?

台北基督之家兒童牧區愛加倍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